交通

 

1,乘坐计程车(从北京国际机场到学校):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后,您可以乘坐出租车前往北京大学。机场距离学校约30千米,出租车将行驶约45分钟,花费约120元。我们推荐沿四环路行驶的路线(您可以告诉计程车司机终点是: 1. 北京大学东北门;2. 北京大学东南门;或者 3. 北京大学西门)。


 如需要,请向出租车司机出示以下路线图。同时,请打印进门许可条,进入校园时向门卫出示方可进入。

* 乘车路线(从东门或西门)

*进门许可条(进校园时需向门卫出示)



2,乘坐地铁(从北京国际机场到学校):乘坐机场快轨(站台在机场2,3候机楼对面,价格是25元)去往三元桥地铁站,转地铁10号线(2元)。根据地铁地图最后到达北京大学东门站(地铁4号线途经站)。从北京大学东门,可以步行10分钟前往勺园宾馆(校内),或15分钟抵达KIAA(校内),或5分钟到达中关世界村(北京大学东门外)。



3,开车:您若计划开车进入学校,请提前告知我们您的车牌号(拨打+86-010-62756630),我们为您预约后,您才可进入校门。


北京市地铁线路

http://www.explorebj.com/subway/ 

该部分内容取自于 http://wikitravel.org/en/Beijing

地铁是种快速市内交通的方式,而且为游客提供了详细的英文说明。不过提醒您,在上下班高峰时间地铁会极其拥挤。地铁系统约在半夜关闭,在第二天上午5点重新开放。线路信息如下:

1号线 – 红色 该线西起苹果园工业园区,东至四惠东站。全长31.58km,设23座车站和2座车辆段,其主要线路沿着北京的主干道——长安大街。它连接了西单、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东单、国贸和永安里。换乘站在复兴门(2号线),建国门(2号线)和四惠、四惠东(八通线)。

2号线 – 深蓝色 又被称为环线,沿着二环路。前门是其主要的旅游站点之一,前门不仅本身充满了吸引力,而且是一个主要的换乘枢纽。换乘车站在复兴门(2号线),建国门(2号线),西直门(13号线)和东直门(13号线)。

5号线 – 紫色 是北京第一条南北向的地铁线路。旅游站点包括天坛站(天坛东门)。

8号线 – 绿色(奥林匹克分线)连接了10号线和奥运村。

13号线 – 橙黄色 是条覆盖北京北边大部地区的半环线,东起东直门,途经回龙观,西至西直门。换乘车站在西直门和东直门(均换至2号线)。

八通线 – 红色 (又称8T线)东起四惠站,东至北京东郊的土桥站。换乘车站在四惠站和四惠东站(均通向1号线)。八通线对旅行者用处不是很大。

机场线 – 灰色 从东直门开往三元桥,通往首都机场2号和3号航站楼。单程票价为25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