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形成方向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上海天文台联合天体物理研究中心现面向全球诚邀有志青年应聘1-2个博士后岗位,从事恒星形成相关研究。此次招聘博士后的合作导师为北京大学王科研究员和上海天文台刘铁研究员。入选者将主要参加两位导师领导的ALMA, JVLA, SMA, FAST, JCMT等望远镜观测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鼓励自主研究。



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成立于2007年,是国际上六个科维理天体物理研究所之一,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坐落于北京大学校园内风景秀丽的圆明园历史遗址区。北大科维理天文所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国际上重要的天文交流与合作研究平台。北京大学天文学科包括教师23人,博士后35人,研究生78人,本科生128人。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简称上海天文台)成立于1962年,其前身是1872年建立的徐家汇天文台和1900年建立的佘山天文台。目前上海天文台包括徐家汇园区和佘山科技园区两个部分,徐家汇为总部。天文观测台站位于上海松江佘山地区。现有副高级以上研究人员174人,博士后在站17人,研究生103人。


【招聘目标】

致力于恒星形成相关研究的博士后。在恒星形成领域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单位】

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研究专业】

天体物理,星际介质与恒星形成领域


招聘要求

天文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获得者。根据中国博士后办公室相关规定,获得博士学位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时可以没有博士学位,但入站时需要有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薪酬福利】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北京大学、上海天文台有关办法执行,解决户口。鼓励在站期间独立或参与申请各类科学及人才项目基金(参考项目如下)。可申请参加上海天文台职称评定,具体参照人事部门相关规定执行。可申请北京大学、上海天文台博士后公寓,协调公租房,或提供房补。北京大学博士后子女可入读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


【工作期限】

在北京大学、上海天文台各工作1-2年,视实际情况协商。


【招聘期限】

本广告长期有效,欢迎咨询。今年拟招聘1-2名,将于20201015日组织第一次初审,招满为止。入站时间可视实际情况商定。


应聘方式

符合条件者,请以邮件形式将下列应聘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1、个人简历,包括基本信息、学习情况、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等。个人研究陈述,包括科研成果简介及研究计划,不超过3页。个人简历与个人陈述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2、三封推荐信,由推荐人直接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3、另可提供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初审合格后,将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联系老师】

王科:kwang.astro[at]pku.edu.cn   刘铁:liutie[at]shao.ac.cn


【参考项目】

1. 国家Top-100博士后

2. 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

3. 上海市“超级博士后

4. 中科院PIFI项目

5.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站前/站中特别资助、面上项目等

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7.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相关网址】

北京大学-上海天文台联合天体物理研究中心PKU-SHAO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Astrophysics

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KIAA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SHAO

英文招聘链接:KIAA-SHAO Joint Postdocs in Star 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