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Chinese Space Station Telescope Peking University Science Center

观测宇宙学,星系形成和演化

星系与其中所聚集的气体、恒星和尘埃是宇宙结构中主要的可见部分。理解星系的形成和演化是天体物理的一个关键问题,包含了恒星星族、引力动力学、气体物理、活动星系核、计算机模拟以及宇宙学。

星际介质,恒星形成和行星系统

包括了气体、尘埃以及磁场的恒星际介质(ISM),为恒星与行星的形成提供了原始物质。这一科学领域研究ISM的结构,同时也包括了恒星、恒星团以及行星系统的形成和演化的细节。

引力物理和高能现象

引力物理学涉及了对数值相对论应用、黑洞动力学、引力辐射源、引力塌缩中的临界现象、广义相对论的初值问题以及相对论天体物理的研究。这里也包括了很多与这些过程联系的高能现象。

计算天体物理

天体物理学,在利用计算机能力来理解复杂现象的方面,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学科之一。模拟可以限制理论,并在一个很大尺度上与观测对比:从相对论性的双星、吸积盘以及恒星形成区,一直到星团、整个星系以及整个宇宙尺度上的宇宙学体积。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